1归档资料

试卷装订成册:内含成绩登记表、试卷分析表、考场情况记录表、样卷、试卷审批表、试卷或答题卷;

2. 试卷册有关资料归档要求

2.1成绩登记表:由教务系统导出

1)本院课程一式2份,1份用于试卷册装订,1份交教学办存档。

2)外院系课程一式3份,1份用于试卷册装订,其余2份分别交本院及专业所在院系教学办存档。

3)任课教师对成绩登记表签字确认,并正确填写考试日期。

2.2试卷分析表:对试卷命题质量及学生卷面成绩进行客观、有针对性的分析,对试题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有一定持续改进措施,一般包括:命题分析、学生掌握的能力分析、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由教务系统导出分析表后填写,格式见附件4

2.3考场情况记录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应考班级、考场等应填写详尽,特别应注明缺考考生的学号和姓名,任课老师签收栏需填写收到的试卷份数且任课老师签名。

2.4样卷:符合学校统一格式要求(附件1),试题内容科学、严谨、无错误并符合教学大纲要求。

2.5试卷审批表:符合学校统一格式要求(附件2),参考答案正确,各类题型评分标准明确,各题分值与试卷一致。

1)填空题以空格为基本计分单元,按空格赋分;

2)选择题以小题为基本计分单元,按小题赋分,其中多项选择题应制定答错、答案不完整等情况的评分标准;

3)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计算题、证明题、作图题等应划分答题要点制定评分标准。

2.6试卷批改:

1)试卷总得分栏:填写各大题得分,总分统计正确,第一份试卷统分人签名应签全名,其余试卷可只签统分人姓氏。                                                                                                                                                                         

2)各大题得分栏:填写本大题得分。评卷人一栏,当评卷人与统分人一致时可不签名,其余情况应签全名。

3)试卷用红笔批改,批改符号统一采用正确的打“”,错误的打“X”,各类题型批改要求如下:

填空题:每空格均有批改符号,扣分值标记于试卷空白处;如整大题全部正确可整大题打一个“”;

选择题、判断题:每小题均有批改符号,扣分值标记于试卷空白处;如整大题全部正确可整大题打一个“”;

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计算题、证明题、作图题等:按要点批改,各要点均有批改符号,各要点扣分值标记于试卷空白处;如整题全部正确可整题打一个“”;

4)教师应认真仔细评阅试卷,尽量避免出现错误。发生评卷差错确需修改的,阅卷人应在修改处签全名,严禁使用涂改液进行涂改。

2.7试卷册装订:

1)试卷封面、侧面和正面每一栏填写完整、准确,课程名称与成绩登记表中课程名称应一致。

2)按照试卷封面规定的资料顺序装订试卷册,即按照封面、成绩单、试卷分析、监考记录表、样卷、试卷审批表、学生试卷的顺序排放。要求材料齐全、装订工整、牢固。试卷按成绩登记表的学号排序。装订试卷时要拆除学生试卷左上角的订书钉。

3.无试卷的考试考查方式,把相关材料放入课程档案袋中。



计算机与数学学院-试卷归档要求.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