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确定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11月14日18:30,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在至真楼C4-308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团委书记吴心宇和各年级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活动,共有11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汇报。成长赛道的同学们立足专业背景、结合自身情况和兴趣特长,进行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分析,描绘着自己的蓝图;就业赛道的同学们展示职业精神、心理素质、思维能力、沟通能力、执行和领导能力等个人素质和岗位能力,展望着美好的未来。答辩环节,评委们现场提问,选手们自信大方、从容应答,彰显出福学子锐意进取的风采。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自我、丰富自身经历,为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作好充足的准备。比赛决出成长赛道金奖1名、银奖1名;就业赛道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优秀奖5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职业和岗位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明晰了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我院将继续加强职业规划指导和就业创业服务,将工作做实做细,为学生未来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