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赴福州软件园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参观了福州软件园“数字福建”实践起点展示厅,通过沙盘演示、视频展播、产品展示等,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和推进“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体验“数字福建”建设的最新成果,感悟“数字中国”的思想伟力。在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里,大家置身于以“智造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空间站”,围绕数字基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行业四大模块,体验数字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切身感受科技在经济、社会、生活等领域带来的创新变革。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我们加快数字化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落实落细,为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服务培养更多的顶尖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为加快数字福建建设,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