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学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为师生办实事要求,围绕毕业班学生与非毕业班学生群体召开两场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座谈期间,师生在轻松的氛围里互换心声,既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精神,也对学院解决学生问题有渠道、有机制,回应学生问题有态度、有温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上,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分享在校学习心得,交流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围绕课程设置、宿舍安全、课堂文明等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们分享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大家对于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高度重视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并及时解决

学院纪委书记针对毕业生代表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引导毕业班同学要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在日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慎独慎微、爱岗敬业、勇于担当。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班学生们珍惜在校时光,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主动就业,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为社会作贡献,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二是希望非毕业班学生们要激发学习内驱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广泛涉猎课外知识,增强本领,练就技能,增强综合素养。三是专业教师、班导师等群体要充分融入人才培养队伍中去,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结合学情,调整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