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至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场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学院院长领学,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并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都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是重要教材。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特征、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了解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大家要在理论学习上带好头、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夯实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