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长童昕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6日上午,校长童昕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从总体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读书班、为师生办实事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现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举措进行了简要说明。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童昕肯定了学院现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认为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能结合学院实际,具有系统性、针对性。他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悟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要任务和重要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站在世界发展大势的格局中,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对新兴技术和前沿知识保持高度敏感性,适应趋势,勇立潮头;要在国家发展战略的布局中锚定学科发展目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呼应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等建设要求;要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实践中,找准学院定位,强化学科发展,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推动福建首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要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发挥计算机和数学学科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在落实学院事业发展的规划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大力引进和培养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带头人,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学术团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出实效、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