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网上培训及考试、管理及实践教学等工作,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此次培训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6人,发展对象培训班32人,预备党员培训班27人。

学院党委组织了一场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视频活动,两场观看202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视频活动,两场参观古厝活动,作为本次培训的实践教学环节。一是以党建育人中心-拓扑园为主场,院楼会议室为分会场,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视频,并现场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学员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坚强党性。二是组织学员观看202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通过观看视频了解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先进事迹,引领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奉献意识与服务意识,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组织学员实地参观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古厝通过实地教学领略古建筑的历史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强化爱国主义情怀。在走访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切身感受到闽东乡土建筑的浮光掠影,更加了解传统建筑文化的挖掘、保护和研究工作。

学院党委在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学员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