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部署动员讲话。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相结合,同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高标准和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二是要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始终着眼“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原汁原味学原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营造全员齐学共进的良好风气,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三是落实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调研切入口,深入开展调研,立足实际和职能职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措施,进行全面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动作到位、质量提高、效果明显,交出师生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