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29日,学院党委在至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院长毛国君院长助理唐郑熠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言约旨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指出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讲话核心要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以及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做好准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结合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服务师生,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多为师生办实事、好事、暖心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为全方位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