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1

2月1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率学工部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一行3人莅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点出问题、查找不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班子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表示全盘接受,并表态将认真整改。

徐子青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高效务实,查找问题到位,相互批评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效果。她强调,会后要推动整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梳理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将会议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三力”,磨炼“七种能力”。学院党委班子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服务能力。学院要深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更加主动地融入数字时代,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发挥计算机基础性学科的支撑作用,服务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育人合力。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搭建育人平台,促进育人主体沟通交流,汇聚育人协同力量;要大力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联动,打磨学院科研团队,提升学院科研影响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学院学科特色的品牌。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动力,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管理方式;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多下沉一线,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宣传阵地管理,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