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6日,学院党委在至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分10个专题,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7日至2022年6月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贺信、指示、批示等240篇重要文献。会上,参会人员原汁原味学原文,围绕书中的部分内容展开学习,并自由交流讨论,分享读后感与学习心得。会上,副院长孟振宇和党政办主任林江宏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为高校教育者,更应当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好用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育人初心,担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