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6日,学院党委在至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章节展开学习,交流讨论。会上,院长毛国君和副院长刘建华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宏阔的历史视野、丰富的历史支撑、纵深的历史思辨、创新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原汁原味地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彰显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展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独到的思想魅力。《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会议强调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与奋斗的力量,将党史学习与学院工作相结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全院师生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学习中建立起中国共产党的大历史观,立足时代,面向未来、面向世界,拓展个人的思维和视野,打开工作的思路和格局,为学院事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