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晚上,学院党委在至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解读视频,逐条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院党委副书记林贻卿和院长助理唐郑熠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的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具有特定的立法背景与重要的现实意义。一要组织广大教师、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高校教育者的角色意识,增强个人的法治思维、纪律观念与规矩意识,二要充分利用法律途径维护师生切实利益,净化校园环境,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三要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和教育活动,依托学院学工队伍组织学生开展广泛学习活动,通过领学自学来促学,进一步领会并在生活中运用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