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至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就党章修改部分进行了重点、逐一学习和研讨交流,副院长孟振宇和院纪委委员李林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指出,这次党章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坚持读原文,逐条解析,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师生党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融进生活里,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将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