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童昕带队赴厦门、泉州访企拓岗促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7-1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7月19日,校长童昕带队前往厦门与泉州,走进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厦门校友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7月19日上午,童昕校长一行人来到厦门实地参观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座谈交流中,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童校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现场介绍了公司经营现状、主体业务、企业文化,重点分享了企业招聘中的专业能力需求。童昕校长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询问企业近些年招聘录用的数量与规模,重点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招聘中的录用占比及入职后的具体表现。他指出,培养学生要突出实践育人环节,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为基础,在实践锻炼上为学生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对接资源,要将校内专业教师引导与校外企业导师相结合,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他希望能够深化与厦门亿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选送优秀青年博士到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科研工作,推动形成学校与设立流动站企业的合作机制,促进产、学、研结合,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与会人员还就校企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寻找人才培养的突破点与契合点。

7月19日下午,童昕校长一行人来到泉州,参观走访了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实地走访中,童校长一行了解了公司整体情况、主要产品与招聘需求。座谈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与企业文化内涵,肯定了我校往届毕业生到公司后的具体工作表现,分享了近些年企业在社招与校招中遇到的难点与痛点。童昕校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并表示访企拓岗不仅是为了拓宽就业岗位,更是为了与企业就人才培养达成共识,对标市场需求以精准育才,使学生在企业里“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他希望通过研究企业技术难题、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享育人资源,持续引导学生学好知识、加强实践,共同推动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