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3

6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三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并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百年大党面对面》聚焦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选取了13个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回答,帮助全院师生全面了解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该书以纵论古今的宏大叙事、鞭辟入里的理论分析、实事求是的故事讲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以深厚热烈的感情抒发、感同身受的情感带入,展现了我们党为民族、国家、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境界,升华人们对党的性质宗旨、价值追求、奋斗历程的情感认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一是我们要充分发挥《百年大党面对面》的育人成效,引导全院师生加强理论学习,自觉从百年党史中重温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提高认识、学有所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百年大党面对面》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的重要参考材料,各支部要积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等形式,各年级要采取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团课等形式推进《百年大党面对面》学习宣传进教室、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