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3

6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班导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贻卿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以及《以“四个坚持”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贻卿、班导师代表吴华华、辅导员代表汤苏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蔡秋晟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分析研判了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点,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化解措施。

随后,辅导员沈傲立分析了学院学工办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问卷调查结果,问卷回收1488份,反映目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流是好的,学生主流思想稳定、健康,精神风貌向上、向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兰子霞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任,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和管理权。一要提高站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政治格局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增强本领。面对复杂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要加强理论修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风险研判机制,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三要善于发现。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善于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中。四要守好阵地。每个部门都是阵地,要压实责任,重点守好网络、课堂、课程和宣传等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