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3

为深入总结班导师工作,进一步推进班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6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贻卿主持。

首先,2020级辅导员兰紫橙与陈迪立、2021级辅导员汤苏雨与沈傲立围绕带生情况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生目前学业情况,针对部分学业困难生、心理问题生做了详细说明。

接着,各班级班导师对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许多有亮点、见实效的特色做法,班导师们将集体教育与个体教育相结合的工作做法获得一致好评。各班级班导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学科竞赛、心理疏导与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班导师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阐述如何将日常工作和思政育人紧密结合,一起探讨了如何成为真正的传道授业解惑者。班导师在我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保障。     

最后,党委书记兰子霞总结发言,对班导师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提到,班导师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学工队伍与班导师要密切合作,教书、育人两头抓,结合学校“三个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特色与亮点;要充分发挥班导师“导”的功能,始终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在指导中帮助学生廓清迷雾,在引导中帮助学生找准方向;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学生干部带好头,做好表率,加强学风建设;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学生内驱动力,提高学生自主性,同时,依靠学校规章制度来开展管理,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加强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班导师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促进了班导师之间经验互鉴,加强班导师与辅导员之间的双向沟通,对推进学院班导师制度的实施、提升班导师工作实效等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