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3

6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班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贻卿主持。

会前,学院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贻卿、教研室主任代表林晶、辅导员代表汤苏雨以及学生代表陈逸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别做主题发言。与会其他人员围绕学院大学生思想现状、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和难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兰子霞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工作的生命线,在党的建设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兰书记强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育人工作,要确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发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这个落脚点,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一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在工作中注重人文关怀,严管厚爱,努力成为学生发展过程中的引路人。二要有爱心,以修身为源,引导和激励学生立大志、做大事、成大才。三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用脑、用心、用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师和朋友。四要规范个人日常行为,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