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0

 

3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后立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再落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强调,一要确保认识到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常态化进入应急状态,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学院政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防控,指挥调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强化个人防控责任。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职责到位。做好日常健康管理,及时填报“每日一报”,配合学校、学院各项摸底排查工作,如实上报行程轨迹,凡出现漏报、谎报、瞒报者,将严肃处理。全体教职工必须参与学校或是社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要积极配合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三要落实好线上教学的各项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线上教学要求认真备课,认真授课,并加强线上课堂管理。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要通力配合,加强线上教学督查和学生上课情况的检查,确保线上教学秩序正常。四要加强学生的管理。引导学生自觉掌握防疫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好解释、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教师、骨干教师、班导师和辅导员的作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