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学工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于3月14日、和3月17日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学院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工部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且近日漳州、厦门、泉州、福州等地相继出现疫情,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从常态化转为应急化,全体辅导员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对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指示。要认真制定2022年学生宿舍C区(和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学院在校生1728名,人数较多,管控难度较大,要通过下宿舍、召开线上会议等方式向每位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提高学生的自主防护意识。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时刻在岗在线,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上报自身的每日健康状况。因自身失误而导致疫情防控工作出现较大问题的,将严肃问责。现阶段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学生进出校门,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校。辅导员要精准掌握学生的每日动态,严格督促学生每日打卡,同时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的规矩意识。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强化舆情监测,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及时做好安抚工作,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要加大落实力度,提高摸排效率,掌握学生的近期旅居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每一项数据填报要做实做细,掌握数据之间的逻辑性与关联性。要认真做好晨午晚温测,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报送信息及时、全面、精准。

最后,党委副书记肯定了学院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整体表现,激励辅导员们再接再厉,严把疫情防控关,在丰富斗争经验中总结斗争经验,提高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