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率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学工部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一行4人莅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以及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批评。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全盘接受,并表态会后认真梳理、提出整改措施、抓好落实。

徐子青副书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严肃认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结合思想和实际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开展批评诚恳客观,会议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是一场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徐子青副书记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引领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对标对表对接,拿出新招实招硬招,集中力量在提升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水平与服务社会能力。三是要持续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向好向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班子头雁效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相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四是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深落实,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常用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逐项研究,细化方案,明确时限、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出成果、见实效。同时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