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2


1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就业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兰子霞书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昕、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刘新波见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昕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委员会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大会。童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能够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努力拼搏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重要作,并取得良的成绩。童校长强调,希望与会全体党员要认真听取和审查好党委工作报告,并按照组织原则和规定程序,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领导班子。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人心、形成共识,站在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奋力出发。同时也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能够发扬埋头苦干、力争上游的优良传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学院而努力奋斗,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会上,兰子霞同志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改革创新谱新篇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定,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职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院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三大目标”建设。经过不懈努力,学院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动能进一步转换,发展优势进一步彰显。报告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建设目标。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学院党委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推动党的建设更为严实有力、更显引领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审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兰子霞(女)、林  琴(女)、林江宏、林贻卿、孟振宇、唐郑熠(按姓氏笔画为序),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安晓峰、李  林、林贻卿(按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兰子霞同志为党委书记,林贻卿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林贻卿同志为纪委书记。兰子霞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表示,将带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团结,敢于攻坚克难,认真谋划好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党委“把方向、抓育人、带班子、领队伍、聚人才、扬正气”的职责,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始终加强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树立好党委领导班子集体的良好形象,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