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开展新媒体中心干部干事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于C4-302开展新媒体干部干事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计数学院新媒体中心举办,邀请了校融媒体影像部、技术部编辑部的同学进行培训。计数学院新媒体中心全体干部干事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伊始,影像部温家辉同学分享LR、PS软件的使用方式,并对其进行简单的介绍,包括图片的调色,编辑,滤镜、剪映等。同时温家辉还讲述摄影的三大要素:光圈、快门、感光度,让干部干事们各自调节使用,进行更好的体验。随后技术部刘慧同学提出:要想写出优秀文案就要多看文案,不仅要了解公众号中的文案及其排版,也可以多看其他高校公众号的优秀文案,文案最好具有一定的创新力以及亲和力,巧用谐音等小技巧,使文案看起来有活力,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最后编辑部林菲同学在秀米上进行文案排版展示,细述素材搜索、图文结合、色彩搭配文字排版等,使版面更加合理美观。至此,本次干部干事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使干部干事更加了解工作设备的使用技巧、增强干部干事们的工作能力,在思维方式、观察角度上也有着极大地提升。今后的工作中,干部干事之间会从全新全面的方向,更加努力地完成工作,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