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度佳节,关爱学生办实事——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八月十五喜相逢,清风送爽意相从。921日,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积极响应福建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号召,组织全体在校学生留校过节。学院党委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广大留校学子共度中秋佳节,举办了“同心战疫度佳节,关爱学生办实事”中秋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务实举措、有意思的小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企业送温暖,砥砺学子行。上午930分,在和园宿舍区,1642名计数学子收到了爱心企业——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定制月饼。一名学子,一块月饼,一份心意,一种关怀,朴朴关心学子的成长发展,温暖激励着学子刻苦努力,练就本领,顺利走上职场。不少学子纷纷在微信朋友圈秀出中秋礼物,晒出月饼美照,收获满满幸福。

拾笔记乡愁,一纸寄温情。受疫情影响,同学们难以与家人们团圆相聚,活动现场准备了精美的便利贴,同学们用文字表达想念,抒发情感。贴满便签的展板,尽是求学游子们的思乡之心、思亲之情。此外,现场还安排了福建中秋节传统民俗活动——博饼,很多同学尤其是外省的同学都去体验了一把,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福建独特的民俗文化,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月下长绳牵,民族一家亲2021级新生组织了跳长绳活动,新生们在趣味运动中体验团结协作的快乐。来自物联网专业的藏族姐妹花也参加了比赛,赛后她们表示,在藏族的中秋佳节,也会有各类体育游戏与舞蹈,参与学院举办的中秋活动,让她们想起了远方的亲人朋友们。小小细长绳,不仅帮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更化身为联系民族之间的纽带。

走访送关怀,寄语激奋进。学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师生健康成长。活动过程中,校领导一行来到宿舍园区走访慰问留校师生。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对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与辅导员们深入交流,关心学生工作队伍。随后,院领导也在当天上午走访了在校生宿舍。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尽显家长般关怀,一声声殷殷嘱托,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爱护,凸显学院对同学们的要求与期待。

心系居家生,线上大团圆。此外,我院还举行了线上直播过中秋活动。通过直播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中秋节缘由,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直播间开展博饼赢乐趣,同学们饱含热情参与活动。许多居家隔离未返校的同学,在线上直播中与在校同学重聚共度佳节!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学院举办的活动非常感动尤其是目前还未报到的2021级新生,让大家都体会到了计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半省疫情半省休,线上直播过中秋,月饼滋味心中留,福工众人皆为友。“身处莆田的狂风暴雨中,望不见天上的广寒宫,但我却收到了舍友的关怀,同窗的问候,以及为我留下的月饼与惊喜。有人惦记着的感觉真的很棒!” 

计算机2101 陈杨阳

今年的中秋节相比往年有些特殊,因为近期严峻的疫情,我们响应号召选择留校就地过节,为此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也十分关心我们,努力为我们创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学院给我们留校的学生送月饼,团委学生会也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同心战疫,情暖中秋”线上直播活动。虽然不能回家过节有些许遗憾,但是学院一系列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同学们的温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

信息与计算科学1801 李秋玉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中秋节本应是与家人团圆的日子,但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大多数学生还是选择了留校过节,本以为今年的中秋节会冷清许多,但一大早醒来我们就收到了学院分发的中秋月饼,月饼是凤梨蛋黄馅,蛋黄入口即化,令人回味无穷。虽然只是一盒简单的月饼,但也让我们在外求学的游子在这中秋佳节感受到了莫大的温暖。感谢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怀,作为学生能做的就是在学习上努力钻研,在生活中继续抗疫。福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