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希望,追逐梦想,向未来启航!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报道

发布时间:2021-09-13

天高云淡,秋桂飘香。9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迎来了46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近期,由于莆田新增多例核酸呈阳性人员,部分中高风险地区新生无法按时入校报到。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为确保迎新工作的安全展开,在风雨篮球场设立专门人员,检查新生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卡、健康码等必要证明,在确认安全后,安排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至宿舍楼完成宿舍入住。随后由工作人员将新生们引导到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院院楼处报到,并送上精美的小礼包勉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涯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热情的工作人员为新生拍照留念,为同学们记录下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兰子霞、党委副书记林贻卿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们的入学生活。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关心最多的是同学是否习惯当前宿舍环境、饮食是否适应等问题,并亲切地问候了莆田籍新生,安慰同学们不用紧张,只要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就无须过于担心自身情况,同时建议新生尽量减少外出,为自身安全提供保障。

在莆田疫情突然爆发的情况下,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临危不惧,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得益于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也体现出学院对新同学到来的热烈欢迎与重点关注我们将和新生一起克服困难,在疫情下同舟共济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四年里努力奋进,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