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20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是福建工程学院主要的二级学院之一,由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于20209月整合组建而成。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人,其中专任教师10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6人,占比为51.8%,教授15人,占比为13.9%,副教授44人,占比为40.7%。“闽江学者”讲座教授4人,“苍霞杰出学者”特聘教授2人,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5人,福建省引进生2人。

学院现有“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省级重点实验室”、“机器学习与智能科学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十三五期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累计发表EI/SCI/SSCI收录论文410余篇,获专利授权190余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各1项,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日内瓦发明奖金奖1项、银奖各1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软件及应用数学等学科及方向上已经形成省内的局部优势。

学院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先后指导学生参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瑞萨超级MCU模型车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思科网院杯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H3C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等系列重要学科竞赛,成绩突出,累计获国家级奖项61项,省级奖项194项。

学院与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芬兰赫尔辛基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相关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根据2022年国家复试分数线,我院仍有缺额,欢迎优秀考生申请调剂至我院学习深造,具体调剂政策及流程如下:


一、调剂分数线

达到2022年国家A类线及以上,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二、调剂专业及人数

实际招生计划人数以国家下达为准。 

 

专业

研究方向

备注

085400

电子信息

01人工智能

复试科目:

Python程序设计

本方向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02大数据与云计算

03物联网与智能工程(信息融合技术方向)

082300

交通运输工程

01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复试科目:

Python程序设计;

本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三、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考生均可通过我院在官网发布的咨询QQ群(586369711(已满)、1004937927(已满)、1014357624),邮箱(67878444@qq.com)或电话(15026601806)等方式进行咨询

四、学费及奖助政策

1.学费

交通运输工程、电子信息:8000/生·学年;

2.奖助政策

()第一志愿报考并被我校录取的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8000元;

()国家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6000/生·年;

()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一年级新入学研究生):实行全覆盖,一等奖(10%)8000/生·年、二等奖(90%6000/生·年;

()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二、三年级研究生):一等奖(5%)8000/生·年、二等奖(20%)5000/生·年,三等奖(75%)2500/生·年;

()学校还设立研究生出国(境)访学专项资金,资助优秀学生出国(境)短期学习;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助教、助研、助管等三助岗位。助研岗位实行全覆盖,一年级研究生由导师发放助研津贴不低于2000/生·年,二、三年级研究生由导师根据研究生科研表现和实际情况确定津贴发放额度;研究生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学校助教、助管岗位,岗位津贴500/月。

()定向就业的学生不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享受现行相关奖助学金政策。

 

五、调剂流程

我院已开放预调剂,欢迎考生填报:

2022年调剂意向收集:https://docs.qq.com/form/page/DZE5KSnFueUdydEpw

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调剂平台上(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志愿,报名调剂福建工程学院对应学院和对应专业。我校将结合考生初试科目及成绩等情况发出复试通知,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并按时参加复试。

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

 

 

 

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