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15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又是一年迎新时。10月10日,我院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今年我院本科新生报到率99%,研究生新生报到率97%。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齐聚苍霞湖畔,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10月10日,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来到迎新现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新生在辅导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的办理入学手续。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一到学校,热心的学长学姐就帮着我搬行李、办手续,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迎新现场按照专业设立了报到处,同时还设立了绿色通道、休息区、医疗服务点等,为了更好地完成迎新任务,此次迎新共招募了210名志愿者,并专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迎新活动当中。一方面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实干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同时也更好的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我院的本科生在旗山北校区报到,研究生在旗山南校区报到。这对迎新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报到当日,学院领导、班导师、新生辅导员早早来到迎新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上午10时许,校党委吴仁华书记、校长童昕一行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和报到的新生、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随后学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走访了南北区的新生宿舍,就新生的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和新生进行了交流。

报到结束后,新生将开始为期4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后面的一个月之内还会穿插一些入学教育。主要包括学籍管理教育、礼仪涵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爱国爱党共抗‘疫’——理想信念及党建教育、安全教育等。我们相信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也祝愿他们在新的起点更好地开启新征程,谱写出人生精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