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携手并进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2020级线上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在即,为了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10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在至618会议室展了2020级新生家长座谈会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缘故,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云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实现了与新生家长们“近距离”的交流。此次会议的有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刘建华,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伦贵,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负责人胡文瑜,2020级新生辅导员吴华华、陈迪立。

会议伊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负责人胡文瑜为新生家长们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这门专业的教学要求与就业前景并强调学生学习应该独立自主,认真刻苦。此后,钟伦贵副书记与2020级两位新生辅导员吴华华、陈迪立一一对新生家长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刘建华副院长就学院教学管理方面提出,学院会重视学生基础知识以及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低年级学生的编程能力,强调新生不应过度放松,应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同时家长也应跟踪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钟伦贵副书记出,家长应该注意孩子的学业、生活、人际关系,并对此给出了五点建议:1、家长应该构筑信任鼓励的心态,注重孩子的优点和长处,充分肯定培养他们学会独立自主的意识。2、正确对待孩子的大学学习,希望家长摒弃“车到终点船靠岸”的心态,多关注孩子的学业,尽可能让孩子在大学期间学到知识。3、家长应该保持和学校的联系,积极主动的联系学校,及时的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4、让孩子学会独立,培养孩子独立自主人格和生活自理能力。5、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钟伦贵副书记诚挚邀请新生家长在学校疫情管理结束后能够来工院参观美丽的苍霞湖,一睹学校学院的风采。此次特殊的新生家长座谈会,拉近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距离。通过本次会议,家长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之后学院将继续加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