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矢志奋斗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7

“这是一个阔别八个月后重逢的开学季。在这八个月里,同学们对国家、对生命、对学习、对生活的感知与体验,形成了将永远铭记于心的一段人生经历......”,校党委书记吴仁华用亲切的开场白回顾了学校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9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在旗山校区智慧教室开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子们在教室里认真聆听了本堂思政课的视频直播。

课程中,吴书记分享了在迎接同学们顺利返校中所闻所思所感,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抗疫斗争中所作出的努力,并从当代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的角度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吴书记指出,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我们才能战胜这次疫情。其次,吴书记希望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国精神作为引领自身成长发展的精神旗帜。并且同学们要胸怀“两个大局”,通过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对比,来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最后,吴书记希望我们共同营造和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良好的校园环境,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做到理性分析、正确判断,正确对待新学期的学习和校园生活,自觉遵守校园管理制度和防控要求。

新学期始,这堂具有深刻思想和情感的“思政第一课”把信心和能量传递给了每一个计数学院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会不断激励自己,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加强专业知识,养成勤俭节约、文明懂礼的好习惯,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