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共启新程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新学期年级交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3日晚7:00,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2017级与2019级的学生交接大会在大教西4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钟伦贵、辅导员张美润、吴心宇以及相关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张美润、吴心宇主持。

会上,相关辅导员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再启征程”、“力戒餐桌浪费,弘扬节俭美德”等主题,把抗疫实践、光盘行动等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学生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担当,在身体力行中传承优良作风,在弘扬传统美德中强化自觉自信。在总结前期学习教育情况的基础上,综合分析学生的思想、党建、学业、心理状况,强调夯实学生党建基础、深入推动“三个文明”建设、有效加强学风建设、扎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新学期工作重点,旨在帮助学生提升适应能力,增强主动意识。

钟伦贵副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同时对在场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适应能力,激发发展潜力,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真正做到:准确识变,常存危机感;科学应变,厚积而薄发;主动求变,谋定而后动。二要提升感恩意识,主动学习借鉴,乐于分享成长经验与收获,让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成为同学们成长的沃土和腾飞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