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守护迎君归,返校复课正当时——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新学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2日至9月14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分批次迎来了新学期的返校学子。为保证安全防疫与返校复课“双战双赢”,学院通过周密部署,立足教学安排和学生生活实际,扎实推进返校复课工作,以暖心守护、贴心引导、安心复课为主线,迎接学子顺利归来。

暖心守护,提供精准返校服务。学生返校前,学院学工队伍着力强化安全管理,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深度消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及预案,摸排学生健康情况与返程信息。同时,借助开展安全教育等形式,广泛收集学生诉求,有的放矢地为其提供精准、暖心的返校服务。

贴心引导,加快提升适应能力。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阔别大学校园8个月之久的同学们快速适应学校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心理疏导工作以及日常生活需求。学校学院领导、学工队伍等在返校现场与学生展开亲切交谈,帮助学生熟悉测温、验证、消毒等流程,说明防疫要求与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安心复课,不断完善防控预案。立足学生返校实际,学院有针对性地深化课堂文明创建工作,结合线上线下一体化教育模式,帮助学生安心复课。此外,不断健全疫情防控课堂预案,形成课前健康打卡、课中及时反馈、课后班级报告的完整防控链条,助力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倾情守护迎君归,返校复课正当时。新学期,新风貌,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定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中,带领莘莘学子,不断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