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我校2022年统一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组织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复试时间安排和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由各招生学院确定并通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软件准备

我校网络远程复试统一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系统登录页面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考生请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该面试系统支持电脑以及安卓、苹果手机,相关要求请详细阅读考生操作手册

招生学院会另行选择一款远程会议软件作为备用系统,请考生按照相关学院的要求做好相应准备。

二、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相关要求请详细阅读《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三、提交复试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按学院要求提交资格审查等相关材料,提交时间和具体方式由学院另行通知,学院将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查,符合规定者方可参加复试。

四、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1、考生按报考学院要求,提前进入面试系统的相应考场。

2、候考时,请确认自己的复试顺序,并调试好自己的设备,耐心候考,留意候考区内学院实时发布的相关准备信息。

 3、开始面试后,考生必须严格按照考场要求完成面试。面试流程包括考试环境展示、诚信承诺书宣读和考生作答。

4、考生按学院规定方式抽取考题,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如完成作答,可明确告知考官已完成作答。

5、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规定方式与招生学院保持沟通,启用备用方案。如考生一直无故无法联系,可视为放弃考试。

五、违规处理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我校将视情况对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