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5

4月3日下午,福建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组织30余名师生前往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从正门沿332级台阶拾级而上,逐步走向纪念碑碑前是“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背面的铭文深深地镌刻着缅怀先烈的由衷深情。对高27.8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手持菊花,默哀一分钟,依次有序地将写着哀思卡的鲜花显示并鞠躬,表达深切怀念、寄托无限哀思、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在两位同学激昂的颂词中,师生们再次感受先烈们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我院戍边退役军人、陈祥榕烈士战友董宝林同学说道“清明时节,祭扫烈士陵园,不仅是对烈士们的缅怀与敬仰,更是对我们自身的一次精神洗礼无数烈士的英勇牺牲,才换来我们的安宁幸福。”他呼吁广大青年学子时刻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珍惜当下,砥砺前行。最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坚定的信念。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依次参观了福州革命烈士英名墙、军人墓、福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通过了解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背景和烈士的生平事迹,学习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

岁月悠悠,山河无恙,英魂永存。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激发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缅怀烈士,传承并发扬爱国和奉献精神,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